JZK.江籽琨

后会无期

保护我方0802号 26

架空背景,异能


以坤为主角,全员无cp,都是兄弟情


会随机掉落大厂男孩


[第二十六章]


神局和魔都千百年来都是死对头,为了谋求三界之统一,经常明里暗里开战争斗。对于这一切,人类却都是一无所知。作为没有神力和魔力加持的普通人在他们眼里就如喽啰一般,再加上人性之弱点,魔都想要掌控他们简直易如反掌。



那次,有是明里暗里交战的一次,地点选在了神局边界,男孩的父母都去参与了战斗,作为情报组织核心成员,他母亲因为组里有人反叛,被魔都人残忍杀害,父亲因为曾经是一名出色的精英战士,在女儿的强烈参战请求下,不得不为了保护女儿而一同参战。最终却战死沙场。



姐姐虽然参战,但因为父亲的保护,捡回一条性命,此后他们三人相依为命,姐姐一手把两个孩子拉扯大,却在他哥哥18岁那天,姐姐被临危受命参与一个任务,而他同时也收到了神局张司令给他的密令。



听到这里,蔡徐坤越发觉得这个故事很是耳熟,像是在哪里听到过,却一时间想不起来。



“等等,你这故事,我总觉得耳熟…”蔡徐坤打断了Justin的话语。


Justin深深地盯着他的眼睛,却没有接着他的话茬,但也没有继续讲下去的意思,好像是为了等蔡徐坤的记忆被唤醒。


父母去世…姐姐…


相依为命…弟弟…收养


这几个关键词拼凑在一起,蔡徐坤脑中忽然浮现出了范丞丞的身影。


嘶…啊——对啊!范丞丞!


蔡徐坤一拍脑袋,终于是想起来这段熟悉的记忆,这经历不正跟范丞丞的经历一模一样嘛!



在范丞丞故事的叙述里,他的弟弟被魔都人抓走,再见时已不再认识范丞丞了,变成了彻头彻尾的魔都人…



如此看来,眼前之人…难道



就是范丞丞弟弟吗?



“你…你是范丞丞…弟弟?”虽然带着些许不确定的口吻,蔡徐坤还是选择问出这个问题。


Justin面对蔡徐坤的问题没有丝毫惊讶,似乎是早已预料到一般。


他微微一笑,没有回答。


但在蔡徐坤眼里,就好似默认了一般。


蔡徐坤不敢相信,眼前这个人竟然就是范丞丞弟弟,难怪他会三番五次帮助他们,但又三番五次与他们作对,看起来,真是个矛盾的存在。


“在他们的故事里,我应该是个十恶不赦,作恶多端,叛离亲友,缴械投降的大恶人吧。”



蔡徐坤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,一方面是在他听到的故事版本中虽不至于这么极端,但看起来也并没有什么好话,多的是洗脑之类。



至于范丞丞的想法,他知道他心里是不愿意相信弟弟变成魔都人的,坚信弟弟是有什么苦衷,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

他心里一直都希望弟弟能够回家。



“也对,我这样的确挺难让人信服…”Justin没有得到蔡徐坤对他刚刚提出问题的回答,他习以为常般地给自己找补一个安慰,然后换了一个坐姿靠在沙发背上。

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也挺想知道,你为什么会妥协,为什么会选择魔都。”


蔡徐坤此时似乎也是有了一个猜想,急于去得到求证。



“这个问题,说来话长…”Justin从上衣口袋里翻找出一根烟,点燃。



长期在各种灰色地带游走的他,人类那一套应酬体系,抽烟喝酒等等他已经有些深入内心了。



“我选择告诉你这些,是因为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。”Justin猛吸一口,缓缓吐出一阵白色烟圈,瞬间蔡徐坤看着Justin的脸已经有些梦境迷离之感。



“我,是张司令布在魔都的棋子。”Justin战术性停顿,像是想看看蔡徐坤会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

蔡徐坤心里随是有一点点猜测,但并没有底,现在听着Justin如此默然的讲出了自己的身份,反而会令人存疑。


“简单来说就是间谍,卧底——”Justin讲手头的烟灭了,像蔡徐坤招招手,随即靠近对面蔡徐坤的耳朵,刻意压低了声音:“你可能会怀疑我,但是…”



Justin从密兜里掏出那张密令,举在脸旁,他一早就准备好了,时刻放在自己身上,等待时机成熟就用他来证明自己的身份。



“这个东西,就是我身份的最好证明。”Justin一边说着,一边将密令塞在蔡徐坤手里。



蔡徐坤显然已经是相信对方的说辞,但是对于对方的行为却是有一丝丝不解。



“为什么你要把它给我?”蔡徐坤问出了心中的疑问。



“一方面,让你检查这个密令的真伪,让你充分信任我,另一方面…”



Justin有意识地停顿了一下,像是在斟酌该怎么用词比较恰当。



“虽然我现在已经得到了魔都总督的绝对信任,但是…接下来的恶战我必然会要暴露身份,所以这份东西在我身上只会是一个定时炸弹。”



“那…下一步应该做什么,我总不能在这里干等吧,他们还需要我!”



“而且再过不了多久,魔王就会恢复了,不趁这个机会把他封印…就危险了!”蔡徐坤盯着Justin的眼睛,他想知道有什么可以破局的办法。



“不着急…”Justin一句话按住了蔡徐坤有些躁动的内心,“我还得确认一些事情。”



说完,Justin从衣服兜里掏出了蔡徐坤的通讯工具摆在桌上:“听我说,我是卧底身份,暂时应该只有你和王琳凯知道,等会我会想办法让你跟他们汇合,记住先不要声张我的身份…”



“特别…不要告诉我哥,他的性格我太了解了,不要让他分心…”



“而且…我也不太信任你的团队…”



蔡徐坤还想说什么,但Justin似乎是不想再与他多聊,后者起身走到蔡徐坤身后。


他拿起法杖,似是要对蔡徐坤动法。



蔡徐坤警觉地起身,“你要干什么…”一边说着他一边后退,与他保持着安全距离。



“你别紧张,我只是帮你把封印解除。”Justin淡定地回答着,说完还不等蔡徐坤反应,Justin的法杖尖端俨然形成了一团黑色光圈,几秒后,正对着蔡徐坤胸口发射。



蔡徐坤本能的闭上眼睛,然而等待他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,光圈打在他身上,不疼不痒,反而还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,他只觉得自己内心有一股神秘力量在暗流涌动。



做完这些,Justin又从自己身后的架子上取下一个类似于蓝牙耳机的小型通讯器。



“这个你拿着,我会给你指示,你按我说的路线走,去找他们汇合,后续的事情,等我晚上确认完那件事情之后,再来给你答复。”说着Justin将手里的一种一个耳机交到蔡徐坤手上。



“应该在晚上9点我会给你准确答复…还有…”



“见到王琳凯之后,帮我谢谢他,毕竟他现在可能正在帮我背锅呢。”



说完他打开房门,在确认周围没有黑衣人手以及巡逻人员之后,像蔡徐坤招了招手,并指了指耳朵。



蔡徐坤带上他给的耳机,走到他身边。



蔡徐坤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。



斟酌再三,才决定讲出这一番话:“你…也要注意安全,我们一定可以胜利的!”



说完也不等Justin回话,蔡徐坤便抬脚离开了房间。



“出门右转。”刚踏出门,耳机里穿来了Justin的声音。


蔡徐坤也没有犹豫,按照他说的路线往前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此时刚走到魔都边界的众人,他们发现这里并不像神局边界一般,是一望无际的平地。


相反,边界的把守十分森严。


他们刚刚出来的口子,是一个洞穴,隐藏在一众枯木森林之中,不被人关注。看起来应该是个还不被很多人发现的暗道口。



“各位,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外面的情况,不能鲁莽行动,我们得先想一个对策。”走在最前面王琳凯回头看向身后的队友们。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